遗忘角落里的小透明

万丈红尘与君守 孟章×公孙钤(二)

    微雨倾斜,这雨已经下了一天了,并没有停歇的迹象。孟章坐于檐下,看着外面的雨出神,他在回忆,天枢旧事,想他未成天枢王之前是个不被重视的王子,成王后一直被三大家族所压,唯一对他忠心的凌司空逝去,他一直深信的仲堃仪背他而去,如此种种。

    “这场雨看来还得下一段时间,孟兄身体刚有喜色,想来定是不适合如此凉风的。”公孙钤撑着伞,捧着书,和雨而归。

    孟章抬头,见到他便觉心情有所舒缓。

    “公孙兄当真喜爱看书。”孟章微笑着道,他还病着,面色有点苍白。

    “这是到山下书塾借的,反正也是闲着,不如找些事做,也好看看外面的世界。”公孙钤醒来后便在此山上,神医也不与他说起外面的情况,他只好看看书,也顺便看看山外的世界。

    “公孙兄衣服都微湿了,还是先去换身衣服吧,我想再待一会儿。”孟章道。

    “如此在下便先告退了。”公孙钤也不拒绝,拿着雨伞捧着书走了。

未几,孟章觉得有人为他披衣。

    “我还是觉得,此地寒冷,孟兄还是不要久待为妙。”孟章转头便见公孙钤担忧之色,他长这么大,被人关心的次数竟被这青年尽数占了去,他觉得自己是该放下了,往事如风,就让它们随这风雨而去吧,从此世间再无天枢王孟章,只有孟章。

    “吹风,吹风,你要是对自己的身体如此不上心还不如直接跟我说,给你个痛快。”神医吹胡子说道,转头又对公孙钤说,“还有你,病还没全好,也不是不知道自己畏寒,下雨天还外出,是想再在床上躺吗?”神医把他俩一顿数落,便走了。

    “孟兄不必介怀,神医人很好的,他就是刀子嘴豆腐心。”公孙钤向孟章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孟章笑笑,不然他也不会救我,“对了,公孙兄,神医其实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“我也曾问过神医,他说旁人都叫他神医,我跟着叫便好。”公孙钤答道。

    想来神医也是个不愿在世上留下自己姓名的隐居之人罢了。

    此前只有公孙钤一人,他便看看书打发打发时间,如今多了孟章,二人养伤期间交流也多,如此一来二去,二人倒是熟络了起来。与公孙钤的交往增多,孟章越发觉得此人有如那蔚蓝天穹,蓝得纯粹,毫无杂质,令人向往。若是失了天下,得了他,倒也不亏。

    如此又过几个月,公孙钤的身体除了还有些畏寒,便也无大碍。孟章的病是宿疾,怕是还得治疗一段时间。

    今日二人又在外间的棋盘上对弈。

    “公孙,你要离开了对吧。”孟章问,经过几个月的相处,他了解公孙钤,即使他不说,他也感觉得出。

    “孟兄也知道,我没有以前的记忆,对外界知之不详,可人总该有点志向的,我想到外面走走,方能不枉人生一游。”公孙钤落下一子,道。

    “你还会回来吗?”孟章问,复而笑道,“罢了,我们还会再见面的。”

    公孙钤走的时候孟章并没有表现出难过,人走后才一杯杯喝着已凉透的茶,到底还是觉得心空空落落的。

    神医一把夺过杯子道:“我知道公孙小子走了你心里不好受,可他到底非池中之物,总该去闯闯的,我知道你也并非池中之物,不过想走还是得等病好了再说。”

    “神医,这是你第一次没有发怒。”孟章揶揄。

    “你小子!”神医说着,便知自己被取笑了,兴冲冲地走了。

    孟章握着杯子,看着已凉透的茶,到底还是会再见的,公孙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