遗忘角落里的小透明

万丈红尘与君守 执明×公孙钤(二)

    执明给公孙钤安排的住所叫听涛楼,外面一片松林,风吹过来便如涛声翻滚,君子如松,倒也合适。

    公孙钤在弹琴,执明整个人都靠他身上,公孙钤已劝阻多次,但架不住人家脸皮厚,身份尊贵,只能自顾自的弹琴了。

    执明喜欢与公孙钤一起,这听起来不可思议,执明喜动,总爱想些奇玩意折磨宫人,公孙钤喜静,总爱静静的抚琴,两个截然相反的人,却偏偏公孙钤的静谧能包容执明的吵闹,让人舒爽惬意。

    听闻太傅每日都会进宫进谏,不过公孙钤也只在进宫的前几日见过,往后也没有见过太傅,倒也乐得清闲。当然,太傅每日一谏不曾停止,公孙钤往后的日子都没遇过是因为执明算准了时间,太傅进宫时他都不找公孙钤,反正太傅也是来找他这个王上的,谁让这人每次见到太傅都行礼,执明他心疼啊。

    风吹松涛,琴音缭绕,突然,琴音停了,弹琴者似有所思。

    “阿钤,怎么了?”执明抬头问。

    “没什么,只是想起太傅。”

    “阿钤,你不用在意太傅的,他就爱乱说,说什么你来路不明,之前也说阿离是祸国奸佞,要不明天本王就下旨让他在家好好养病。”执明以为公孙钤在意太傅那话,怕他伤心,当即安慰。

    “王上,您误会了,公孙只是在想太傅所提及的布防之事。”

     “阿钤每天给本王弹弹琴,开开心心的不好吗,天权有昱照山挡着,阿钤就不要学太傅操心这些了。”

    “虽天权有昱照山作屏障,但自古生于忧患,死于安乐,公孙只是不想做亡国之人。”

    “好,人来,传旨太傅,他日前所说的严选将领,训练兵马,绘册布防之事,本王准了。”执明听公孙钤说他不想做亡国之人,那是不是意味着他把天权当自己家了,如此一想,心里便是像抹了蜜般甜,执明想自己大概喜欢上这人了,与被慕容离的美貌吸引不一样,他是动心了,若是能让这人觉得安心,不管多少军队执明都能为他调遣,“阿钤如今可是放心了?来,给本王笑笑。”

    公孙钤笑了笑,觉得这王上当真像个小孩子,不失其赤子之心。

    “阿钤,经常看你带着这把剑,可是有什么特别?”执明注意到公孙钤放在桌子上琴旁的剑,好奇的问。

    “这把剑,好像没怎么出鞘呢。”公孙钤拿起桌面上的剑,拔出刀鞘,仔细摩挲。

    “哎呀。”公孙钤不小心被剑刺破了手指。

    “人来,传医丞,快!”执明捧着公孙钤的手,对外喊道,执明恨死自己了,没事提起剑干什么。

    “王上,只是小伤,不必惊动医丞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小伤,这要是留下伤痕本王可都心疼死了。”这样一双修长匀净的手,应当好好呵护着,绝不能留下伤痕,这可是自己想要相守一生的人,执明恨不得能替他伤。

    注意力在手伤上的两人都没注意到,公孙钤留在剑上的血迹正逐渐被剑吸收,最后剑身干净如新,不留一丝痕迹。
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